有一天的猫

2014年11月12日

         去年这个时候我在哪里,明年这个时候我又在哪里,两年后我到底在哪里?

走在操场上,黄色的灯光下,觉得都不太真实。因为时间会流淌,现在存在的都会不复存在。但是,我们多容易以为就是永远。

        小时候,以为别人的笔下就是生活原本的样子。无论是怎么样的生活,以为长大了,那都是我们的生活。现在才发现,生活还是它本来的面目。日子一天天地过,无论发生多大的事,如果没回首去看,都没有意识到,那会是小说故事里的情节。小说故事只是写出了让人记忆深刻的片段,但我们读到的就是所有。我们过得只是今天,一不小心就忘了明天到了就没有了今天。

        其实我们很容易忘记,感觉一过就没了,没有感觉,记忆也就模糊了。曾经翻看以前的日记,写下的莫名其妙的话,没有起因结果,都会怀疑有人改动自己的日记。细细地去看细细地去琢磨,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写,这样的词句好像都不是自己写下的。人最不该相信的就是自己的记忆,这种综合的产物,相比可靠的白纸黑字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评论